:::
2018/02/20 

國防焦點

花防部反突擊作戰演練 步戰協同殲敵
在今年的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中,參演官兵以純熟的戰鬥動作,發揮各式武器裝備的優異性能,深獲肯定。(記者謝宗憲攝)
花防部反突擊作戰演練 步戰協同殲敵1
花防部反突擊作戰演練 步戰協同殲敵2
花防部反突擊作戰演練 步戰協同殲敵3

記者謝宗憲/專題報導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是捍衛花東地區的鋼鐵勁旅,在今年的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中,參演官兵以純熟的戰鬥動作,發揮各式武器裝備的優異性能,深獲肯定;同時改善營區環境,提升官兵生活品質,展現國軍捍衛臺海和平及國家安全之決心。

 精實戰力深獲媒體肯定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自成立迄今,經歷海巡戍守及各項戰備工作,先後完成漢光三軍聯合作戰演習與地區重大災害支援搶救等艱難任務,因應國防組織調整更改部隊番號為花東防衛指揮部後,戰力更為堅強。

 在春節前夕,國防部所安排的「107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中,花防部戰備部隊實施「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課目,期間各單位合作無間,先以155公厘榴彈砲及CM22迫砲車,對登陸之敵實施先期火力制壓;狙擊組亦成功狙擊數百公尺外之敵軍目標。隨後,偵搜組編組輕型戰術輪車及機車,分沿兩路威力搜索,成功驅離敵軍警戒人員;再由機步戰鬥隊以M60A3戰車及M113運輸車,採分進方式對登陸之敵,發起步戰協同攻擊,精實戰力深獲現場媒體肯定。

 致力提升官兵生活品質

  此外,在國防部「募兵制營區整體規劃」指導下,花防部今年1月進駐啟用新建復興北營區,餐廳設有履帶式3槽洗碗機及三層煮飯機等先進設備,強化伙房兵作業速度與效率;並以「1桌、1床、1櫃」為原則進行美化的寢室生活區,提升官兵生活品質,讓官兵戮力戰訓之餘,回到營區能有「家」的感覺,展現國軍照顧官兵的用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