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軍史上的今天

【2月19日軍史上的今天】小羅斯福授權拘禁日裔僑民
 小羅斯福簽署的9066號行政命令,讓逾11萬名日裔公民被送往全美各地的集中營。(取自網路)

編譯江昱蓁/綜合外電報導

 1942年2月19日,在日本偷襲珍珠港10週後,美國總統小羅斯福簽署9066號行政命令,授權戰爭部長指定特定區域為「軍事區」,使得日裔、德裔與義大利裔的美國人被監禁於美國境內的集中營。

 珍珠港事變後,日裔美國人頓時成為國內眾矢之的,加上軍方在珍珠港調查報告中指控日裔公民在偷襲中扮演「第5縱隊」,更讓其處境不利。儘管當時調查局長胡佛否認這些指控,但在缺乏足夠證據下,小羅斯福依舊簽署9066號行政命令,賦予軍隊將「恐對國家造成威脅的外國敵人集中管理的權利」。

 同年6月,已有逾11萬名日裔美國人被安置於軍方在全美各地的集中營。接下來的2年半內,許多遭拘禁的日裔美國人生活於極困難的環境之中,並遭到軍事警衛不當的虐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