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5 

軍史上的今天

【2月25日軍史上的今天】 不明飛行物引發洛杉磯之戰
美軍報告推測,「洛杉磯之戰」的元兇可能是1顆「走失」的探空氣球。(取自NHHC網站)

編譯蘇尹崧/ 綜合外電報導

 1942年2月25日,美國洛杉磯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美軍發出防空警報並以防空砲射擊,導致當地民眾陷入恐慌,史稱「洛杉磯之戰」(Battle of Los Angeles);至今仍無確切證據證明該物體為何,部分人士甚至認為其可能是幽浮。

 日軍潛艦「伊17」24日對加州艾爾伍德的煉油廠進行攻擊,美國本土進入警戒狀態。25日凌晨,美軍雷達於洛杉磯以西發現不明目標,並發出防空警報,防砲部隊於稍後開火,共射擊逾1400發砲彈,造成3人因車禍身亡,另有2人心臟病不治。

 美國官方後聲明其為「緊張情緒引發的假警報」,不過由於該物體的真面目不明,加上美軍防砲部隊報告十分混亂,讓許多民眾認為這是一次「外星人事件」。導演李伯斯曼更以此為靈感,拍攝了科幻戰爭電影《世界異戰》(Battle: Los Angeles)。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