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6 

軍史上的今天

【2月26日軍史上的今天】「雷達」概念首度驗證成功
 英國物理學家瓦特成功驗證雷達概念,並帶領團隊推動後續研發與設置,成功保衛英倫三島。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1935年2月26日,英國委託物理學家瓦特與威金斯,在北安普敦郡的無線電波測試當中,成功發現13公里外的皇家空軍轟炸機,這是史上第一次成功驗證「無線電波偵測與測距」(英文縮寫為RADAR,即「雷達」)概念。

 原本英軍委託瓦特的研究是「殺人死光」,但瓦特與手下威金斯經過計算後,認為無線電波功率雖不足以殺人,但能夠探測物體距離,並引起皇家空軍上將道丁的興趣,決定投資支持這項研究。其利用達文垂一座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短波廣播發射塔發射無線電波,成功發現在附近飛行的轟炸機。

 當時其實世界各國都在秘密研究雷達,但英國在驗證成功後,隨即大力支持,隔年隨即建立代號「連鎖之家」(Chain Home)的一系列預警雷達站,並在1940年的英倫空戰,成為對抗納粹「鐵十字戰鷹」的關鍵。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