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3 

國防焦點

嚴部長:勤訓精練 超敵勝敵捍衛領空 
國防部長嚴德發勉勵全體空軍超敵勝敵、守護空防。(軍聞社)
嚴部長:勤訓精練 超敵勝敵捍衛領空 1
嚴部長:勤訓精練 超敵勝敵捍衛領空 2
嚴部長:勤訓精練 超敵勝敵捍衛領空 3
嚴部長:勤訓精練 超敵勝敵捍衛領空 4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北2日電)

 國防部長嚴德發2日主持空軍司令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期勉空軍全體官兵在新任司令熊厚基上將領導下,盡忠職守,以超敵勝敵的態度,不斷精進,落實第一線守護國家、捍衛領空安全的重要使命。

 空軍司令布達 頒授勳章

 任職布達典禮上午在空軍忠勇營區舉行,新任司令熊厚基上將首先與原任司令張哲平上將交接印信;隨後,由嚴部長監誓,熊司令正式完成宣誓就職。典禮中,嚴部長分別頒授張哲平上將與熊厚基上將三等雲麾勳章及四等寶鼎勳章,表彰他們任內的卓著貢獻。

 「沒有空防就沒有國防,空軍的戰力直接維繫著臺海的安全與和平。」嚴部長致詞時特別勉勵全體官兵,身為海峽防衛的第一線,一定要不斷地勤訓精練,強化專業知識,才能保持隨時應戰的警覺和準備。

 嚴部長並要求熊厚基司令,務必帶領官兵,努力貫徹達成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交付的三項任務目標;第一,捍衛領空,不容敵機侵犯。第二,落實國防自主,啟動前瞻研製。第三,強化軍紀,杜絕任何傷害國軍聲譽的事情。

 崇法重紀 落實風險管理 

 嚴部長並指示各級幹部秉持「裝備可貴、人命無價」的觀念,確依「程序、步驟、要領」,積極推動「風險管理」,落實「一級督導一級」機制,去除危安因子,降低意外及傷亡事故,達成零飛安事件的目標。

 嚴部長指出,軍紀是軍隊的命脈,各級主官應以身作則、崇法重紀,全體官兵更應培養勤勞、正直、自律及誠實的高尚品德,上下一心、榮辱與共,全力投入戰訓任務,為國家的生存發展奉獻心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