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7 19:45

即時軍聞

嚴部長主持參謀總長布達 黃曙光履任新職
國防部長嚴德發17日頒授黃曙光上將「三等寶鼎勳章」,表彰卓越功績。(軍聞社)
嚴部長主持參謀總長布達 黃曙光履任新職1
嚴部長主持參謀總長布達 黃曙光履任新職2
嚴部長主持參謀總長布達 黃曙光履任新職3
嚴部長主持參謀總長布達 黃曙光履任新職4

(軍聞社臺北17日電)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主持「參謀總長任職布達典禮」,期勉全軍官兵服膺新任總長黃曙光上將領導,精誠團結、攜手同心,戮力建軍備戰,厚植國防能量,進而確保國家安全、守護人民福祉,踐履軍人職責與使命。

 典禮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嚴部長首先布達命令,黃總長正式履任新職。

 嚴部長致詞時,特別緬懷沈前總長等8位殉職將士生前戮力從公、為國犧牲奉獻的行誼;另對於國軍官兵面對驟變時,仍銜哀奮勵、克盡職責,展現國軍部隊的訓練有素與嚴整紀律,予以肯定與嘉勉。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嚴部長引述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所說:「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發生戰爭的可能,但你必須做好準備,發展自我防衛的能力。」期勉全體同仁在新任黃總長領導下,戮力戰備演訓,塑建堅實戰力,守護國軍保國衛民的核心價值。

 針對「國防自主」,嚴部長更有殷切期許,肯定黃總長在海軍司令任內,推動「國艦國造」卓然有成,嚴部長期許相關單位持續致力國防科技研發,厚植自我防衛能量,同時透過產學合作,帶動國內科技發展,促進產業升級,振興民生經濟,更為國軍建構可恃戰力提供莫大助益。

 嚴部長期勉全體同仁,深切體認國防部扮演全軍「火車頭」角色,在新的一年,持續依計畫、按步驟,推動戰訓整備、國防自主、災害防救、人才招募、官兵生活照顧等工作,精益求精,使國軍戰力升級、形象提升,令每位弟兄姐妹都以從軍為榮、為傲。

 稍早,嚴部長前往海軍司令部,主持「海軍司令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在嚴部長監交下,新任司令劉志斌上將自原任司令黃曙光上將手中接過印信,隨即宣誓就任;另外,嚴部長分別頒授原任黃司令「三等寶鼎勳章」、新任劉司令「干城甲種一等獎章」,表彰他們任內的卓越貢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