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國外運動

U18世界盃女子冰球 中華隊二級賽摘金
 中華隊摘金締造隊史新猷,明年將升上一級。(中華民國冰球協會提供)
U18世界盃女子冰球 中華隊二級賽摘金 1
U18世界盃女子冰球 中華隊二級賽摘金 2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在荷蘭愛因荷芬辦的U18世界盃女子冰球賽,中華隊昨日上演不可能的任務,頂住末節1分落後的巨大壓力,連進2球逆轉,最終以4比3擊敗澳洲,3戰全勝拿下二級賽金牌,明年將升上世界一級,創下隊史新猷。

 中華隊在本屆賽事先擊敗最強對手地主荷蘭隊,再打退哈薩克隊取得2連勝,昨日面對身材高大的澳洲隊陷入苦戰,雖然2度取得領先,但也都被追平,甚至在末節1分51秒遭澳洲隊攻進超前分,全隊一度陷入低氣壓。

 總教練尹安中透露:「我們去年在U18與友誼賽2度擊敗澳洲,但對手有備而來,針對我們後衛不穩的弱點施壓而陷入苦戰,尤其第2節王璇進球被判定不算,年輕球員受影響,進攻雜亂無章,險些葬送勝利。」

 屢戰告捷 3戰全勝升世界一級

 因進球卻被裁判認定不算而落淚的王璇,沉寂了1節,直到被澳洲超前,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振作,化悲憤為力量,並打進致勝球,成為贏球功臣。

 中華女子冰球隊2014年成立,U18代表隊更僅成軍2年,去年在U18二級賽事拿下3勝2敗,今年更上層樓,3場以1分差險勝,對哈薩克更透過黃金驟死賽才分勝負,如今全勝升上一級寫下奇蹟,賽後全隊抱在一起喜極而泣,迎接隊史最美好的一刻,後衛林洋萁也獲得賽事最佳後衛獎。

 夜車北上苦練 勤能補拙

 中華民國冰球協會理事長謝俊煌說:「這次U18女子隊應該是史上最強隊伍,但首場就被安排遇上地主荷蘭隊,面對強敵,最後以金牌作收令人振奮。隊員多半來自南部,在臺灣受限場地,僅有臺北小巨蛋能練習,很多球員夜車北上苦練,縱使比賽經驗的不足仍拚盡全力,奮力一戰,盼未來政府能大力支持。」

 秘書長黃意中則說:「協會將成為球員最大的後盾,爭取更多資源,明年升上一級後,遇到的對手會更強,必須更加努力,希望再創佳績。」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