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11:19

即時大陸

陸委會:曾備防護衣捐陸 東航作業不及為由拒收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30)日指出,大陸東方航空載運第一批滯留湖北的臺灣民眾返臺時,政府確實有準備1萬份防護衣,預備讓東航協助防疫,但東航因作業不及,當時並未收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兩岸以包機等模式接回我國滯留武漢國人之協商過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陳明通表示,2月3日,第一班由東航執飛的「武漢包機」載運滯留民眾返臺時,在臺灣庫存足夠的前提下,政府曾準備1萬份防護衣,希望透過東航捐給大陸以協助防疫,但東航認為作業不及,當時並未收下。由於後續兩岸包機協商需討論的事項繁多,捐防護衣給陸方的事就未再被提及。

 首班自上海起飛的湖北「類包機」,昨晚起飛,協助153名滯留民眾返臺。但有位滯留的柯姓民眾因證件過期而無法登機,陳明通對此表示,正在積極協助處理相關問題,柯姓民眾「今天可能就會順利回臺」。

 至於「武漢包機」後續,陳明通強調,從上海起飛的「類包機」是兩岸固定航班,與包機是「性質不一樣」。雖然武漢官方宣布將在4月8日解封,但仍存在變數,因此,針對後續協助滯留民眾返臺的包機,仍持續協商。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