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娛樂

金曲31 阿爆8項入圍最耀眼
金曲31 阿爆8項入圍最耀眼1
金曲31 阿爆8項入圍最耀眼2
金曲31 阿爆8項入圍最耀眼3

記者王丹荷/臺北報導

 第31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昨日公布,原住民歌手阿爆以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年度專輯等8項提名最耀眼;吳青峰、周華健、J.Sheon、張震嶽、黃明志、裘德,以及梁靜茹、鄧紫棋、楊乃文、王若琳、許哲珮、魏如萱,分別角逐國語歌王、歌后;新人獎有9m88、JADE、高爾宣、告五人、莫宰羊、楊士弘及持修入圍;黃瑞豐獲特別貢獻獎。

 此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由音樂製作人陳鎮川擔任,他表示,去年接到邀約,因評審不是他的強項,猶豫近1個月才點頭。有評審分享,今年是討論入圍名單過程最快樂的一次,又以個人技術獎項過程最激烈,作詞、作曲獎項討論最久,男、女歌手則歷經2、3輪討論後即有結論。

 陳鎮川表示,在多元精采又包容性高的名單中,當然會有讓人不捨的情事,以前他覺得女歌手獎競爭像「神仙打架」,今年心中女歌手遺珠可用「一串」來形容;國語男歌手部分,討論度極高的周興哲,和高爾宣都是受歡迎的主流歌手,「對我個人來說,周興哲肯定是遺珠」。

 對阿爆入圍8項,陳鎮川說,她的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一發片,唱片圈討論度就很高,「製作水準很高,成果驚人,完全實至名歸」,在技術上得到評審很大肯定,就算聽不懂原住民語表達的故事,仍會被她的音樂打動。

 黃瑞豐獲特別貢獻獎

 特別貢獻獎得主為入行逾50年,有「臺灣鼓王」之稱的黃瑞豐,數十年來參與錄音的歌曲超過10萬首,臺灣流行音樂每個角落都有他的作品,到現在仍持續教學、提攜後進,對音樂人有很大影響,也是國內流行樂手首位站上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音樂會的音樂人。

 臺灣索尼入圍20項最亮眼

 此屆金曲獎計有231家報名單位、1348張專輯/EP、1萬9461件作品參賽,經83人次評審委員以初審、資格審及複審3階段評審後,決議入圍名單,計163件作品入圍,角逐27個獎項。其中,臺灣索尼音樂入圍20項最亮眼,專輯作品以阿爆(阿仍仍)《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入圍8項最受矚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