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2 21:42

即時大陸

香港疫情急升 23日起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近日急升,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22)日表示,23日起,市民必須在任何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實施時間暫訂至8月5日。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港府行政會議通過修訂香港法例第599I章,市民必須在任何室內公眾地方佩戴口罩,室內公共場所範圍包括巴士總站及公共交通交匯處、商場、超級市場、街市、商店以及大廈的大堂。違反者將處以港幣2000元(約新臺幣7584元)定額罰款,也可處以第2級罰款,最高5000元。

 陳肇始說,香港疫情近日出現急劇變化,8日至21日共新增719例確診,其中逾8成並無外遊情況;而近期也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顯示社區有隱形傳播鏈,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非常高。

 至於是否考慮實施「禁足令」?,陳肇始回應,會密切留意情況,疫情若進一步轉壞,不排除採取更嚴厲防控措施,並將集中在控制社交距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