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10:25

即時要聞

AIT:美國衛生部長將訪臺 強化臺美夥伴關係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美國在臺協會(AIT)今天表示,美國衛生部長亞歷克斯·阿薩爾(Alex Azar)將於近日訪臺。艾薩是首位訪臺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臺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1979年以來訪臺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AIT表示,阿薩爾的歷史性訪問將強化美臺夥伴關係,並促進美臺在對抗全球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臺灣作為一個自由、透明的民主社會,對抗疫情成果非凡,展現臺灣在國際社會扮演的關鍵角色。

 AIT表示,阿薩爾將代表川普總統會見臺灣資深公衛官員、新冠疫情醫護人員及專家,以及其他臺灣夥伴,共同討論防疫措施、全球衛生、美臺夥伴關係,以及臺灣作為全球醫療設備和關鍵技術的可靠供應者。

 訪臺期間,阿薩爾也將向公衛研究生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培訓計畫的學友發表大型演講,並將於演講中強調臺灣在國際社會,尤其是全球公共衛生領域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

 AIT強調,美國總統川普於2018年簽署了《臺灣旅行法》,旨在派遣高階美國官員來臺,重申美台友誼、追求共同利益,並擁護將美國、臺灣及全球民主大家庭串連起來的共享價值。本次訪問為此項美國政策的一環。

 阿薩爾此行參訪將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大使、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米契爾‧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布萊恩‧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蓋瑞特‧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以及其他政府成員陪同。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