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6 

要聞

美衛生部長將來訪 臺美友好見證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近日訪臺。(圖取自twitter.com/SecAzar)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針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近日訪臺,總統府昨日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也將接見訪團。總統府強調,這不僅是臺美關係的友好見證,更期待未來持續提升臺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阿札爾長久以來堅定支持臺灣,就任後,更大力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活動,疫情期間,也領導美方相關單位與我國合作防疫。

 美國在臺協會(AIT)指出,阿札爾是首位訪臺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臺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1979年以來,訪臺層級最高美國官員。

 AIT表示,阿札爾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會見臺灣資深公衛官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醫護人員及專家等,共同討論防疫措施、全球衛生、臺美夥伴關係,以及臺灣作為全球醫療設備和關鍵技術的可靠供應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