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20:27

即時軍聞

騷擾海龜、破壞生態 海巡取締不手軟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6日接獲民眾檢眾報案,有潛水客疑似觸摸海龜情形。(第五岸巡隊提供)
騷擾海龜、破壞生態 海巡取締不手軟1
騷擾海龜、破壞生態 海巡取締不手軟2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國內旅遊熱門的小琉球,以海龜保育聞名,吸引遊客造訪,卻因為人為騷擾和廢棄漁具造成海龜浩刧,海巡署南部分署將持續要求所轄各單位,加強民眾騷擾海龜情事及非法漁業捕撈的取締,還給海洋生物一個生長的友善空間。

 小琉球日前又傳出潛水客疑似觸摸海龜事件,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昨(7)日接獲民眾報案檢舉,6日在美人洞海域潛水時,意外拍攝到一男性潛客有疑似觸摸海龜,並提供數張照片,經海巡人員比對特徵循線追查,及當地潛水業者協助下,尋獲涉案的嫌疑人,在完成偵訊後,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部分署指出,今年度小琉球有關遊客滋擾、觸碰海龜事件已達9案之多,近年由於民眾保育觀念的提升,一旦發現有騷擾海龜情事時,均會立即向海巡機關舉報;但除了遊客的滋擾外,海洋環境的破壞,亦是造成海龜死亡的一大致命傷,近日媒體報導指出,「小琉球海域有著不少廢棄網具,恐造成生態浩劫」,顯見少數部分漁民對於海洋保育知識仍欠缺,也是造成海洋資源枯竭的原因之一。

 南部分署強調,將持續配合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洋保育署及屏東縣政府等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落實宣導及違法(規)行為取締,共同守護海洋;對於違法觸摸、騷擾海龜及任何破壞海洋生態的行為,均秉持追查到底、絕不寬貸精神,民眾如有發現疑似非法騷擾海洋野生動物情形,或違規採補行為,都可撥打海巡署「118」專線進行檢舉,以守護臺灣珍貴的海洋野生動物。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