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2 10:44

即時文教

藝企相挺 名家藝術品拍賣助公益
「藝起南方、企業相挺」公益拍賣活動21日起,在高雄展覽館一連舉辦4天,歡迎各界踴躍參與。(新願文創提供)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藝起南方、企業相挺」活動21日起於高雄展覽館一連舉辦4天,這項由民間發起、藝術界回響、企業家共同支持的公益拍賣會,共有南部地區30餘位藝術家響應,合計提供62件作品,拍賣盈餘10%將全數捐助「公益慈善團體」。

 原訂在今年6月初舉辦的「藝起南方、企業相挺」受疫情影響暫緩,由於近期疫情趨緩,政府防疫新生活的推動,這個在南部藝術界極具代表性的活動終於拍板定案。

 主辦單位之一的「西樓文創事業」董事長劉信陸表示,高雄藝廊在1985~1995年,經歷過難能可貴的「黃金十年」,但2000年後,因經濟不景氣及人們生活型態轉變等種種原因,當時榮景已不復見。

 劉信陸說,近年來,藝術發展趨勢更迭,在愛好藝術朋友的同心協力下,許多企業家也慢慢開始將藝文元素融入生活,希望一般民眾在忙碌工作之餘,讓生活更有質感、藝術更貼近民眾,這也是「藝起南方、企業相挺」活動的主要目的。

 活動執行單位新願文創執行長王家荺表示,希望在高雄築起藝術聚落,讓高雄藝術產業環境如雨後春筍般發展,並藉由政府支持、藝術力聚集、企業家出資及民眾的認同,齊心帶領高雄藝術家走上國際藝術舞台,讓高雄成為臺灣的「藝術之都」。

 王家荺期盼「藝起南方、企業相挺」這項南部藝術界的盛事,能夠讓參與的貴賓、收藏家、企業家及藝術家,在防疫的同時,將藝術的氣息融入生活,使日常變得更有質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