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軍視界

防追蹤 美軍研究消抹電子足跡
 美陸軍在遏止潛在對手發動侵略同時,亦需保護其遠征部隊的野戰指揮所,避免對方採取「斬首行動」,破壞美軍與盟軍的指管體系。(取自DVIDS網站)
防追蹤 美軍研究消抹電子足跡1
防追蹤 美軍研究消抹電子足跡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新聞」網站11日報導,美國陸軍「戰術網路現代化小組」,正積極研究如何降低美軍野戰指揮所的電子信號,降低敵軍利用這些信號,偵知己方指揮所位置的可能性。

 負責陸軍指管通資戰術的柯林斯准將表示,在科技進步下,哪怕使用一般商用技術,都已具備偵知相關電子信號能力,因此,將進一步敦促陸軍相關單位,利用最佳創意與技術,打造包括新電子誘餌、隱藏自身電子信號等技術,進而減少美軍在戰場上「留下的電子足跡」。

 美國陸軍為提升指揮所的生存性與機動性,正積極研發相關技術。除了電子信號的掩蓋外,還包括光學視覺偽裝、紅外線隱蔽,以及隱藏電磁頻譜等技術,此計畫總稱為「第23號功能套件」(Capability Set 23)。

 陸軍計畫在9月初與相關業界,就「第23號功能套件」需求進行線上技術交流會議,並於2021年4月展開初步設計審查。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