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軍視界

美軍整合開發通用反無人機系統
美國陸軍僅少量採用M-LIDS,而青睞陸戰隊資助開發更具機動性的L-MADIS系統。圖為2018年美國陸軍年會上展出的L-MADIS。 (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軍整合開發通用反無人機系統1
美軍整合開發通用反無人機系統2
美軍整合開發通用反無人機系統3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C4ISRNET」網站14日報導,美國陸軍7月下旬宣布與李奧納多DRS公司簽定近1.9億美元(約新臺幣56.37億元)合約,以開發、少量生產並部署「低速、慢速、小型無人機綜合防禦系統」(M-LIDS/FS-LIDS)。但陸軍表明,這批少量M-LIDS僅由美軍中央司令部單位操作,未來陸軍將直接採用陸戰隊的「下一代機動無人機防禦系統」(L-MADIS)。

 成立C-sUAS聯合辦公室 集中開發

 由於美軍各軍種分別開發各自的反無人機系統(C-sUAS),五角大廈認為此舉不但「疊床架屋」,且讓有限的國防預算「備多力分」,因此責成陸軍成立C-sUAS聯合辦公室,負責評估軍方資助開發與市面上共40款C-sUAS,以集中經費發展各軍種通用的C-sUAS,未來還可進一步減輕後勤負擔。

 8款入選 M-LIDS是過渡時期裝備

 C-sUAS聯合辦公室在6月底選出8款值得繼續開發及量產的C-sUAS。其中,固定/半固定式的M-LIDS成為入選的8款之一,但陸軍決定不大量採用,而準備採用陸戰隊開發完成的L-MADIS(原稱GBAD系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