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13:17

即時軍聞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 漢聲廣播電臺獲獎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今日舉辦第9屆「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由漢聲廣播電臺王進福上尉的作品「重生」奪得「廣播新聞報導類」獎項。(記者鄭豪攝)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 漢聲廣播電臺獲獎1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 漢聲廣播電臺獲獎2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 漢聲廣播電臺獲獎3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 漢聲廣播電臺獲獎4

記者鄭豪/臺北報導

 為鼓勵報導文創新聞,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今日舉辦第9屆「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由漢聲廣播電臺王進福上尉的作品「重生」奪得「廣播新聞報導類」獎項,作品中報導中科院將武器所剩料件,重新產製成文創品,除成功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外,更透過獲獎的肯定,展現國軍媒體專業能量。

 「2020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今日於臺北市青年發展處舉行,得獎名單包含「平面及網路新聞報導類」、「電視新聞報導類」、「廣播新聞報導類」,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今年國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聞報導活動相對減少,連帶報名件數也受到影響,儘管如此,參賽的作品仍然維持良好的品質,相當值得肯定。

 獲得「廣播新聞報導類」獎項的王上尉表示,從108年10月開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產學合作,將武器研發餘料以再創作方式,重新產製成文創品、注入藝術設計,例如將雄一飛彈所剩料件,做成手機架、削鉛筆機等辦公桌文創小物,將原本被當成廢材賣掉的餘料,賦予新的藝術生命,成為中科院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

 「那些文創品太有質感了」,談到重新產製的文創品,王上尉對設計表達肯定,並表示,因為文創品是武器的所剩料件產製,所以「材料用完就沒了」,但他期待透過推廣此技術與產學合作理念,將國防科技翻轉成具人文氣息的藝術品,進而讓國防能量延伸於生活細節,成功拓展全民國防教育理念。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