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8 20:09

即時文教

《優藝劇現》免費觀賞 6校團隊精彩匯演
宜蘭縣立員山國中《同期之櫻》。(教育部提供)
《優藝劇現》免費觀賞  6校團隊精彩匯演1
《優藝劇現》免費觀賞  6校團隊精彩匯演2
《優藝劇現》免費觀賞  6校團隊精彩匯演3
《優藝劇現》免費觀賞  6校團隊精彩匯演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教育部《優藝劇現》創意戲劇比賽聯演,22日晚上7時及23日下午2時將在南海劇場演出,邀請6校優秀團隊帶來精彩節目,包括舞台劇、偶戲,主題涉及環保,關懷青少年,兼談人生態度,富有創新及創意風格,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入場觀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吳津津表示,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94學年開辦,從縣市初賽到全國決賽,每年透過競賽發掘人才,今年因新冠狀肺炎停賽,許多學校團隊失去表演機會,因此特邀優秀團隊進行大匯演,給團隊師生鼓勵,也給其他師生觀摩機會。

 藝教館表示,22日場次節目安排,北市延平國小帶來光影偶戲《蜘人蜘面 盤絲鬧西遊》,結合傳統皮影偶戲與現代光影聲光技巧,不僅生動有趣,更傳遞教育意涵,寓教於樂。

 除此,北市華岡藝校帶來《百鬼夜行》舞臺劇,以最簡單工業用帆布完成演出,由帆布帶出海洋島嶼的詩意美感,與工業時代下蘭嶼人的心境與漂泊之感;莊敬高職《從心開始》舞臺劇,除探討嚴肅青少年課題,呈現風格加入魔術、舞蹈,融合寫實及魔幻風格,演出更豐富。

 23日節目,桃園市文山國小《小女孩與大海妖》偶戲表演,劇情融入環保議題,師生利用紙箱、保麗龍等回收物製作布景及道具,每個戲偶都獨樹一格,現場古箏、直笛配樂,加上燈光營造氣氛,呈現戲偶的舞台層次,讓觀賞者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宜蘭縣立員山國中《同期之櫻》採用等身執頭偶,結合動態迴轉布景、台上戲偶即時換裝、大型複合式物品偶等動態設計,光影與現實交錯的多層次呈現,如絮語般訴說不得不為的無奈與為所當為的贖罪。

 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舞臺劇《黑羊效應》,採取溫馨感人與幽默詼諧風格,演員說話時皆非語言,但互動可清楚表達主題呈現,由羊群的互動生態可看出人類互相排擠及霸凌,透過戲劇傳達正向態度,生命就造就不同走向。歡迎大小朋友前往觀賞,欲知活動詳情,請逕至官方臉書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taec/)查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