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北桃竹

北市榮服務處關懷訪視文山區年長榮民眷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池玉蘭於18日,探訪慰問文山區忠勤三莊單身退員宿舍榮民眷。(臺北市榮服處提供)
北市榮服務處關懷訪視文山區年長榮民眷1
北市榮服務處關懷訪視文山區年長榮民眷2
北市榮服務處關懷訪視文山區年長榮民眷3
北市榮服務處關懷訪視文山區年長榮民眷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長池玉蘭於18日偕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探訪慰問文山區忠勤三莊單身退員宿舍榮民眷。池處長十分感佩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一生無私奉獻,為國家奠定自由繁榮基石;臺北市轄區內單身退員退舍共有13處,長輩平均年齡均已超過85歲以上,池處長在訪視過程中指示同仁,平時除居家訪視與電話關懷外,應確實掌握榮民長輩需求,連結社會資源挹注,以完善服務照顧作為;並親手致贈養生麥片組合飲品,表達輔導會及榮服處關懷之意。

 池處長首先拜會會長亢世武,其因年邁雙膝有退化性關節炎,上下樓較困難,很感謝榮服處協助申請輔具使用,除與池處長協同訪視外,並對退舍住民照顧交換意見。

 隨後,探訪較需單榮何伯伯(97歲)及遺眷余阿姨(81歲),池處長對於2位身體健康問題十分關切,並提醒何伯伯,少抽菸、多運動,鼓勵其入住環境優美的榮民之家,另叮嚀余阿姨要多注意營養等,他們非常感謝。

 接著,探訪其他伯伯,大家都非常歡迎及感謝池處長慰問之意,也歡迎池處長常來退舍話家常;韓伯伯因病住院,未能探訪,特煩請會長代為轉送營養品一份,並祝福早日康復。

 「忠勤」二字是國軍傳統軍風之一,其意涵為「忠於職守、勤於任事」,池處長期勉文山區同仁,要秉持「忠勤」意義,發揮「榮民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的精神,整合社會多方資源,提供完善醫療及社會照護等整合服務,讓榮民長輩得到最好的照顧,同時,也要讓他們活得更健康、快樂,頤養天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