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0 22:58

即時娛樂

楊謹華演媽超老練 劉品言酒店實習做田調
《愛的廣義相對論》莊凱勛(左起)、林鈺芠、劉品言、楊謹華、宋芸樺、導演孫啟明、許時豪、謝欣穎、林哲熹。(衛視中文台提供)
楊謹華演媽超老練 劉品言酒店實習做田調1
楊謹華演媽超老練 劉品言酒店實習做田調2
楊謹華演媽超老練 劉品言酒店實習做田調3
楊謹華演媽超老練 劉品言酒店實習做田調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原創影集《愛的廣義相對論》以鄧麗君3首經典歌曲串連出《明晚空中見》、《最後一戰》、《迴圈》3部系列作,導演孫啟明與主要演員楊謹華、莊凱勛、劉品言、林哲熹、謝欣穎、宋芸樺等今(20)日出席發布會,現場曝光3部影集的製作特輯,導演表示,鄧麗君是華人圈的傳奇人物,也對他影響極深,希望透過3種不同類型風格的影集獲得年輕人廣大的迴響,喚起上一世代與這世代的回憶。

 《明晚空中見》對應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楊謹華、宋芸樺飾演關係疏離的母女,楊謹華飾演患有憂鬱症的媽媽,笑說接演過不少媽媽角色邀約,「各個size的小孩都有過!」宋芸樺是目前演過她孩子裡年紀最大的,為符合角色,拍攝前臉、手等細節都要特別化老妝處理;飾演叛逆女兒的宋芸樺劇中時不時大膽頂嘴媽媽楊謹華,她笑說:「這輩子的叛逆都在這部戲裡!」

 《最後一戰》對應經典歌曲〈恰似你的溫柔〉,莊凱勛飾演的職業格鬥拳擊手與劉品言飾演的個性嗆辣酒店小姐有親密對手戲。劉品言為角色特地到酒店田調實習,她回憶實習那天因穿著樸素,沒有客人點她,莊凱勛開玩笑說:「可以打給我啊!」她解釋,因為大家都知道她是為了做角色功課才去,所以非常保護她,身歷其境觀察酒店小姐的工作過程,也學會酒店小姐的術語,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迴圈》對應經典歌曲〈我只在乎你〉,時空背景設定在2036年,林哲熹飾演的角色有暴力傾向,多場毆打謝欣穎的戲讓觀眾為之驚呼,林哲熹坦言排練時相當緊張,武術指導在排練時也取笑他,與動作演員狠打,實際來時卻不敢打,他笑回:「怎麼捨得打謝欣穎啊!」某次移動距離沒控制好,直接打到謝欣穎臉上,但看到謝欣穎眼神堅定,他也就繼續演下去,演完後他大讚謝欣穎敬業十足卻也超內疚,不停和謝欣穎道歉,導演則笑說:「不小心打到的效果呈現最好,讓人不知道那是真的被打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