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14:11

即時要聞

副總統:科技與公衛雙軌並行 展現臺灣實力
賴副總統出席「TAIWAN is Helping: 全方位AI x 防疫線上論壇-防疫未來式」活動。(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表示,科技與公共衛生必須雙軌並行、同時推動;在迎接防疫未來式時,電子科技、生物科技及人工智慧能相互結合,展現臺灣的科技實力。他也提醒,面對疫情的挑戰,應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要求,才能在面對疫情時,立於不敗之地。

 賴副總統今日上午前往臺南出席「TAIWAN is Helping: 全方位AI x 防疫線上論壇-防疫未來式」,並引用日前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的看法,認為臺灣防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有最佳的科技力量,最堅實的公共衛生實力,且善用公開及民主的精神,進行防疫工作。

 其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防疫過程,妥善運用人工智慧等科技,包括入境檢疫、防疫追蹤、設置電子圍籬及口罩實名制等策略,展現臺灣的科技實力。

 賴副總統說,談及臺灣的公衛實力,這些都反映在蔡總統的超前部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傑出領導,以及後勤國家隊等;臺灣幾十年來所累積,具非常深厚基礎的警政、民政、衛生醫療及社工制度等,每個單位的人員在疫情期間都扮演非常積極、重要的角色。 

 賴副總統強調,除了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外,全民團結,透過國家整體的力量面對疫情,才是防疫的關鍵,因為人民團結支持政府,中央地方合作整個防疫,以及成功的公共衛生措施才有辦法順利推展。未來,科技與公衛須雙軌並行,同時推動。

 賴副總統提醒大家,戴口罩,以及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是最基本的,如果擔心疫情再來,加上冬季流感的雙重威脅,更應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要求,做好自我的健康管理,這樣才有辦法在面對疫情時,立於不敗之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