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軍視界

伊朗T-72S戰車升級版亮相
 進度較為超前的其中一款原型車,動力系統已換裝1000匹馬力引擎。(取自SNN網站)
伊朗T-72S戰車升級版亮相1
伊朗T-72S戰車升級版亮相2
伊朗T-72S戰車升級版亮相3
伊朗T-72S戰車升級版亮相4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Defence Blog」網站報導,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日前視察該國西部道魯德市的國防工業區,參觀戰車工廠產線與戰車試射,也讓伊朗現役T-72S主戰車最新改良型曝光。

 此次曝光戰車,是以現役的俄製T-72S(T-72M1外銷版)進行升級,並可看出沿用不少原本零組件。據《詹氏年鑑》分析,這次改良方案,很可能沿用先前開發的Karrar主戰車技術,砲塔仍以原有砲塔大幅修改而成,主砲為原本125公厘2A46滑膛砲;砲塔頂部則換裝新的車長艙蓋、新的砲手射控系統與橫風感測儀,在砲塔後方則加裝輔助電源單元(APU)與整合7.62公厘機槍的遙控武器站(RWS)。

 有2款不同的次衍生型

 在防護性能方面,外形丕變成「方正」外觀的砲塔,裝甲可能已用新的材料配方加以替換,在車體正面、側裙前端與砲塔周圍,則鋪設伊朗自製的新型爆炸反應裝甲塊(ERA),另在砲塔正面並加裝雷射接收預警裝置。

 在伊朗公布的照片中,已知有2款不同的次衍生型,其中1款原型車換裝1000匹馬力引擎,並有加裝砲身測曲雷射裝置;另1款則加裝擁有觀測鏡的自製車長頂塔。

 哈塔米視察後表示,伊朗國防工業已有能力製造現代化戰車,未來希望能將裝甲部隊所擁有的戰車全面升級 。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