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18:51

即時生活

藝術品公益拍賣 南方「藝、企」挺安得烈食物銀行
「藝起南方、企業相挺」公益拍賣會活動22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行,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左一)南下感謝鋐昇實業創辦人黃文彬董事長(右二)、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育仁(左二)、新願文創執行長王家荺(右一)等人對公益的支持。(記者孫建屏攝)
藝術品公益拍賣 南方「藝、企」挺安得烈食物銀行1
藝術品公益拍賣 南方「藝、企」挺安得烈食物銀行2
藝術品公益拍賣 南方「藝、企」挺安得烈食物銀行3
藝術品公益拍賣 南方「藝、企」挺安得烈食物銀行4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為了搭建南部藝術家與企業界的橋梁,串接藝術產業鏈,並在高雄構築藝術聚落,由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與西樓文創事業共同主辦的「藝起南方、企業相挺」公益拍賣會活動,今(22)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行,共有32位藝術家提供64件油畫、多媒體創作和雕塑等藝術品,最後更將拍賣盈餘的10%全數捐助安德烈食物銀行,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與孩童。

 此次拍賣在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育仁、西樓文創事業董事長劉信陸及新願文創執行長王家荺的號召下,吸引了全臺各地方建商、收藏家、企業家和藝評人觀展與收購,歌手朱頭皮擔任神祕嘉賓,串場說唱炒熱拍賣活動。

 「藝術家必須獲得支持,才能更有能量創作出更好的藝術品;同樣的,公益也須要大家的支持,才能走得更長遠。」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親自南下參與公益拍賣活動,向主辦單位及藝術家、企業界表達感謝,他指出,看到這麼多成功企業人士與藝術家辦理如此具有指標意義的拍賣會,內心感到無比欣慰,也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帶動企業家們投身公益,讓更多的弱勢家庭與族群受到照顧。

 素有「泛五金產業臺灣之光」的鋐昇實業創辦人黃文彬董事長,平日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月中曾親自前往安得烈慈善協會高雄辦事處體驗志工服務,並在今日的拍賣活動中主動認購數件藝術品,除以實際行動支持藝術家之外,也希望做為「藝企相挺」慈善公益的領頭羊,吸引更多企業家、藝術家及民眾,義氣相挺,一起做公益。

 謝育仁表示,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在地深耕16年,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和學習性的平台,此次活動在成員的響應支持下,許多企業家紛紛無償贊助,讓藝術走入生活,將藝術與公益結合。

 此外,新願文創執行長王家荺指出,期盼「藝起南方、企業相挺」這個由政府支持、藝術力聚集、企業家出資及民眾的認同的南部藝術界的盛事,齊心帶領高雄藝術家走上國際藝術舞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