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3 

娛樂

木村拓哉經典作連發 粉絲重啟追劇潮
木村拓哉、山口智子主演的《長假》是經典日劇代表。(八大提供)
木村拓哉經典作連發 粉絲重啟追劇潮1
木村拓哉經典作連發 粉絲重啟追劇潮2
木村拓哉經典作連發 粉絲重啟追劇潮3
木村拓哉經典作連發 粉絲重啟追劇潮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木村拓哉經典日劇《長假》上週首播第1、2集後,在社群及討論版引起網友們熱烈回響,不論是他從3樓拋下彈力球,拍攝時一次OK神奇般地回彈到自己手上的經典鏡頭,還是演奏鋼琴時的專注畫面,都讓粉絲們重啟當年追劇的美好時光。八大電視搶先公布將祭出木村拓哉演藝巔峰時期的代表作品,將陸續推出《HERO》系列,從第一季到《HERO特別篇》、《HERO第二季》連番重現經典之作。

 《長假》1996首播時在日本造成風潮,每週一晚上戲劇播出時街頭都看不見OL,當時木村拓哉被媒體問起這樣的效應,害羞的笑稱沒有那麼誇張啦,而拍攝的主場景公寓一度也成為粉絲們熱門朝聖景點。《長假》本週六、日將一次連播4集,廣末涼子16歲的稚嫩學生妹模樣也跟著曝光,網友看到預告播出,青澀時期的廣末涼子一露臉,短短幾秒煞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驚豔」。

  知名電台主持人光禹在八大電視推出的經典日劇形象預告中,以特有招牌嗓音「獻聲」演出。聊起日劇,他娓娓道來「音樂」跟「主題曲」是經典日劇最強的武器,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一播放,就會跳進當時的回憶跟青春。光禹表示接觸日劇的第一部就是《長假》,認為當年的「姊弟戀」人物設定很轟動,失意的2個人同住一起,在最低谷的時候彼此相互扶持也讓他非常有感。

 「我人生也有低潮的時候,自己做廣播節目,聽眾需要我 、需要我安慰,過程中我也可以適時分散自己的生活困境,就一關過一關到現在。」光禹也說看到山口智子雖然是音痴,為了鼓勵人,最不擅長的彈琴也「撩落去」做,從中領悟到人生不是只有在自己準備好時才能幫助別人,不是順境的時候才能幫助別人,「從故事裡看見山口智子鼓勵別人,同時也鼓舞自己。」

 此外,光禹也說木村拓哉就是那個時代的日劇代表、是時代的印記,演什麼都成立。不管是《長假》中失意的鋼琴家,還是《HERO》裡的檢察官,他尤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木村拓哉出場時穿的橘色外套!當時2部戲的結局,光禹因為忙錄的廣播工作來不及追完,「藉著八大電視推出一系列經典日劇,會把它補上一次看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