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生活

頤宮3星3連霸 臺中4家摘星
君品酒店旗下餐廳頤宮連續3年摘下三星最高榮譽。圖為頤宮「火焰片皮鴨」三吃相當受矚目。(中央社)
頤宮3星3連霸 臺中4家摘星1
頤宮3星3連霸 臺中4家摘星2
頤宮3星3連霸 臺中4家摘星3
頤宮3星3連霸 臺中4家摘星4

(中央社臺中24日電)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0」24日揭曉,共有30家餐廳摘星,其中臺中首次納入評選,有4家餐廳入選摘星,成為焦點。君品頤宮連3年摘下3星最高榮譽;7家餐廳拿下米其林2星;1星餐廳則有22家入選,其中有6家是首度入選,包含國賓大飯店A Cut、鹽之華、Forchetta與俺達的肉屋、明壽司、渥達尼斯磨坊。 

 米其林指南24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舉辦發布會,這是米其林臺灣第3版指南,首度將臺中納入評選。

 臺北26家入選 logy強勢摘2星 

 臺北有26家餐廳入選星級,4家餐廳獲得新星級。去年首次獲得1星的logy,今年晉升為2星,扎實的西餐背景訓練下,主廚田原諒悟盡情探索亞洲風味組合,開幕以來,每2個月更換一次菜單,充滿飽滿創作力。其餘5家2星餐廳,包括RAW、祥雲龍吟、鮨天本、態芮、請客樓;另有19家入選1星餐廳。

 君品酒店的粵菜餐廳「頤宮」維持3星,也是目前臺灣唯一一家3星餐廳。頤宮嚴選各種當令食材,供應中華各菜系料理,主打各式粵菜,招牌菜有先知鴨、火焰片皮鴨等。

 國賓大飯店A Cut 13年首摘星

 國賓大飯店A Cut則是從餐盤推薦提升至米其林1星,是A Cut首度摘星,也寫下13年來里程碑。渥達尼斯磨坊則是西班牙El Molino de Urdániz首間海外分店,12道菜色交替穿插,呈現陸上與海洋食材滋味,並融入日式元素和新鮮香草,道道精巧細膩。

 位於中山區,開業已10 年的明壽司,今年也首度獲得1星,其食材多源自日本,並以「江戶前」做法,善用魚類放置時間作適度熟成。例如黑鮪魚會依情況放置4至5天;設有板前包廂,既可保有隱私,又能觀賞壽司製作過程。

 臺中JL Studio大黑馬 首進2星  

 今年首度納入評選的臺中,有4家餐廳獲得星級。2星是由新加坡主廚林恬耀領軍的JL Studio獲得,其料理融合臺灣在地食材、法式料理技巧及東南亞飲食文化,在他手下,海南雞飯、沙嗲、辣椒蟹等東南亞代表菜色,都有了嶄新面貌。另3家餐廳獲得一星,包括鹽之華、Forchetta與俺達的肉屋。

 鹽之華大廚黎俞君曾開設義大利餐廳 8 年,後來毅然決然放下一切到法國學習法菜,並於 2004 年成立鹽之華。她的料理精緻,7 至 9 道套餐,每天更換菜色,充滿驚喜。

 俺達的肉屋專賣和牛的燒肉店,提供飛驒牛、橄欖牛、神戶牛等,由師傅手工分切,乾式熟成冷藏,再為顧客代烤,更時有隱藏菜單;主廚鍾佳憲也在今年獲頒「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獲獎者必須在 36 歲以下。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