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4 23:03

即時國際

美B-52H戰略轟炸機重返歐洲
美軍B-52H飛抵英國,展開「轟炸機特遣隊」任務。(取自DVIDS網站)
美B-52H戰略轟炸機重返歐洲1
美B-52H戰略轟炸機重返歐洲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明諾特》日報22日報導,北達科他州明諾特空軍基地第5轟炸聯隊已派遣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英國費爾福德基地,執行「轟炸機特遣隊」(Bomber Task Force)任務,嚇阻潛在對手,並與北約盟友執行聯合演訓。

 駐歐美空軍司令部表示,這次總共派遣6架B-52H轟炸機赴英,並強調自2018年美軍開始執行「轟炸機特遣隊」赴歐部署任務以來,美軍轟炸機已進行超過200架次的嚇阻飛行,並與北約盟友及合作夥伴進行聯演與相關協調工作。

 駐歐非美國空軍司令哈瑞吉恩上將坦言,此舉為「非常積極的部署行動」,不只象徵美軍轟炸機「重返歐洲」,更凸顯美軍能隨時展現有效且即時的反應,保護盟邦與合作夥伴,增進北約組織的向心力。

 除此之外,這次部署也凸顯美軍戰略轟炸機部隊的戰備水準,未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與其他外部因素影響,依舊具備有效能量嚇阻敵人、支援北約盟友。

 費爾福德基地建於1943年,最初目的是為了容納諾曼地登陸的空降部隊大批運輸機與滑翔機,而後也是英軍在「市場花園行動」中投射空降部隊的基地,冷戰開始後該基地在英美協議下,轉由美國使用,成為美國在歐洲最重要的戰略轟炸機基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