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19:56

即時要聞

輔導會追思袍澤 馮世寬祭悼闢建南橫榮民英靈
輔導會追思袍澤 馮世寬祭悼闢建南橫榮民英靈1
輔導會追思袍澤 馮世寬祭悼闢建南橫榮民英靈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輔導會主委馮世寬今(25)日率相關業管處處長、高雄市榮服處處長黃昆宗及同仁,前往高雄市桃源區長青祠祭悼闢建南部橫貫公路殉職榮民先烈英靈,向故榮靈牌位行三鞠躬禮,儀式簡單隆重,場面莊嚴肅穆。

 南橫公路於民國57年至61年間闢建,沿途搭建橋樑、開挖山路、鑿通隧道,一路翻山越嶺,工程之艱鉅,筆墨實難形容;由於築路人力以榮民工程事業處榮民袍澤為主,築路殉職116人中有64位榮民,輔導會每年固定舉辦祭典,以緬懷榮民先輩的犧牲奉獻。

 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期間,重創南橫公路,路線中斷已逾10年,終於在今年1月13日起開放梅山口到天池路段,馮世寬即率相關主管前往長青祠舉行祭典,以示追悼和最崇高的敬意,並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榮民袍澤的感念與記憶,期許後進傳承保家衛國的使命。

 此外,馮世寬返程時前往高雄市美濃區拜訪榮民蕭成龍,聽取他「卸甲歸田」的成功經驗。蕭成龍表示,退伍後投入農業培訓,採用友善耕法經營蔬果園,堅持健康「食在無毒」理念,從選種開始種植適合在地環境的地瓜、玉米、白玉蘿蔔及小黃瓜等有機作物。

 馮世寬指出,輔導會已引入農委會資源及管道,有意務農的退除役官兵,可藉由各地榮服處轉介參加農委會農民學院課程,學習栽種技術、產銷網路及農場經營等專業技能,提升競爭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