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7 13:10

即時要聞

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有成 整體營業額逐年成長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今(27)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成果」,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每年帶動生醫產業民間投資案超過500億元,至今累計帶動民間投資超過2,000億元。2019年含健康福祉、醫療器材、製藥及應用生技等生醫產業總營業額達5,597億元,整體成長8.7%。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本方案是「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也是蔡總統所揭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在行政院各有關部會協力推動下,在資料庫整合、人才與新創團隊培育,以及新藥新醫材取得國際上市許可等,都有具體的成果,整體營業額也逐年成長。

 蘇揆指出,特別是在打造創新聚落方面,2018年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幕、2019年臺大醫院新竹分院營運、南科智慧生醫旗艦館啟用,2020年4月新竹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更提前一年完工,已核准26家廠商,進駐單位占比超過8成,相當熱絡。因此,他在今年3月再核定35億元、興建第三生技大樓,讓生技產業能持續在臺灣深耕發展,帶動就業與經濟發展。

 蘇揆表示,這一次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我國的防疫成績讓國際肯定、讓外人羨慕,不僅守住國內疫情,也成功展現臺灣生醫實力,我國有能力製造檢驗試劑、開發治療藥物或候選疫苗等,依賴的就是生醫產業累積的經驗與能量,這是整個團隊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特別表示敬意與感謝。

 蘇揆指示,未來各相關部會在5+2產業創新的基礎下,以「精準健康」為主軸,超前布局,將創新產業之間形成跨領域融合,運用大數據平台,強化鏈結國際,結合生技-資通訊之利基,朝涵蓋保健、預防、診斷、治療、照護的全齡健康願景發展,使臺灣成為國際級生醫創新研發樞紐,全球精準健康的領航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