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19:44

即時要聞

總統臉書:絕對不以國民健康作為交換 讓養豬產業更有競爭力
蔡總統在臉書貼文指出,政府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及配套措施,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及豬農生計不受影響,也讓養豬產業更有競爭力。(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有關美牛、美豬進口的重大政策,蔡英文總統今日在臉書貼文指出,這個決定絕對不以國民健康作為交換,政府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及配套措施,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及豬農生計不受影響,也讓養豬產業更有競爭力。

 蔡總統表示,從昨天傍晚起,陸續看到美國各界對於臺灣的積極回應,包括彭斯副總統、龐培歐國務卿、商務部、農業部、國安會,以及國會裡不分黨派議員的支持,表達對臺美間經貿協議的期待。

 蔡總統進一步說,這些強勁的支持,也具體展現願意解決困難貿易問題這件事,對臺灣建立國際信任的重要性。這也再次顯示,臺灣在正確的時間點上,做正確的決定,讓臺灣對外深化雙邊、多邊貿易關係,踏出關鍵的一步。

 蔡總統強調,這個決定,絕對不會以國民健康作為交換。在國際標準建立、科學證據累積充分的情況下,政府已經做好完整的風險評估及配套措施,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及豬農生計不受影響,也讓臺灣能夠邁開腳步,走向世界。同時,更要特別向所有豬農朋友保證,除了設立百億產業基金以及提升競爭力的措施,政府也會透過清楚標示,讓民眾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豬肉製品,讓臺灣的養豬產業發展得更好、更有競爭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