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國防焦點

【海龍儲訓隊152期結訓】9硬漢通過考驗 水下接榮譽蛙牌
海龍儲訓隊152期首度於水下舉辦結訓典禮。(記者洪健元攝)
【海龍儲訓隊152期結訓】9硬漢通過考驗 水下接榮譽蛙牌1
【海龍儲訓隊152期結訓】9硬漢通過考驗 水下接榮譽蛙牌2
【海龍儲訓隊152期結訓】9硬漢通過考驗 水下接榮譽蛙牌3
【海龍儲訓隊152期結訓】9硬漢通過考驗 水下接榮譽蛙牌4

記者洪健元/金門報導

 海龍儲訓隊152期首度於水下舉辦結訓典禮,家屬揮著旗子,指示子弟跳下深水池,完成著裝,並從特訓中心指揮官苑上校手中接下榮譽蛙牌,象徵新一代蛙兵已具備高度水下作業能力,正充滿自信迎向未來各項挑戰。

 通過重重難關 完成考驗

  9名學員昨日進行硬漢路的終極考驗,並邀家屬前往金門,見證子弟如何通過考驗,成為合格蛙人。一早,他們由海上進行岸際滲透,快跑至家屬面前跳起戰舞,預告硬漢週最後任務將圓滿達成,並以隊呼提振士氣,接續硬漢路的挑戰。

 教官在硬漢路上安排數個關卡,包括在料羅灣海灘上搬運巨型輪胎,在充滿惡臭的污水池偽裝,並進行泥潭運動,隨後進行岸際蛙操與沙地運動,過程中,學員聽從教官指令操作蛙人操、滾翻、爬行前進等動作,並在滾翻時,教官讓學員在滾過學員時,向過去這些日子一同共患難的同學、助教、家人,表達感謝,學員哭著道出真摯的話語,讓大家紅了眼眶。

 胸膛釘入鐵蛙牌 英雄印記

  最後,學員需在尖銳的濱刺草完成蛙人操運動,並頂著突擊艇回到集合地點,由教官為每位學員胸膛釘入象徵榮譽印記的鐵蛙牌,通過硬漢路的9名學員,獲得了教官的認證。

 結訓典禮選在水下舉辦,這是海龍儲訓隊創舉,隊長薛士官長說,海龍蛙兵主要在水中執行任務,學員不僅要有精湛水中作業能力,對於新式裝備也都要具備相關專業,透過結訓典禮,向國人宣告,新一代的蛙人將更專精、更自信,絕對能守護國家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