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1 

國防焦點

【九三香堤嘉年華活動】國軍亮點社團大集合 「藝」起展活力
 青年日報特以專刊,記錄「九三香堤嘉年華—超級愛國軍」這場讓民眾難忘的全民國防饗宴。
【九三香堤嘉年華活動】國軍亮點社團大集合  「藝」起展活力1
【九三香堤嘉年華活動】國軍亮點社團大集合  「藝」起展活力2
【九三香堤嘉年華活動】國軍亮點社團大集合  「藝」起展活力3
【九三香堤嘉年華活動】國軍亮點社團大集合  「藝」起展活力4

編按:

 慶祝九三軍人節,國防部日前舉辦「九三香堤嘉年華—超級愛國軍」活動,結合「假日市集」概念,由官兵辦理社團嘉年華,除有國軍亮點社團表演、國防部藝工隊、三軍儀隊、特戰戰技操演,還有各式軍事裝備互動體驗,吸引大批人潮,感受官兵的熱情與活力。本報特以專刊,記錄這場讓民眾難忘的全民國防饗宴。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九三香堤嘉年華─超級愛國軍 Yes Sir!」活動,今年發揮創意,結合坊間「假日市集」概念,由官兵拉開帳棚,日前辦理社團嘉年華會。三軍各部隊官兵組成的多元化社團,不僅展現國軍熱情與活力,也讓國人了解部隊營造優質工作環境的用心。

 帶領民眾體驗社團軟性技能

 社團嘉年華會由考取民間專業證照及學有專精的社團官兵,帶領民眾體驗軍事技術外的軟性技能,不僅能客製、能實作、還能學得專業知識,內容包括專業手沖咖啡、客製化木作、精緻模型、造型氣球、工藝金屬飾品、米雕、烘焙等DIY手作文創品,以及各類音樂、舞蹈等即興演出,近距離互動玩創意,創造「光輝九三,軍民同家」熱鬧氛圍。

 國軍弟兄姊妹平時戮力戰訓,談到廚藝可是一點也不馬虎。海軍司令部廚藝社即展現社團軟實力,結合當季在地食材,運用創意變化食物,讓民眾品嘗另類的國軍大廚料理。陸軍機步333旅萬金咖啡研習社,也在現場分享手沖咖啡技巧,並讓民眾認識各式風味的咖啡豆,調製出自己喜愛的飲品。

 做中學習 創造專屬回憶

 手作活動部分,陸軍司令部手工皂社、海軍司令部造型氣球社、資通電軍指揮部繪畫社及木工社、後備指揮部米雕社、國防部勤務大隊手工藝創作社等,不論是木工或金屬類工藝,都能帶領民眾從做中學習,製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如木筆、戒指等,創造專屬回憶。

 音樂類社團成果展演則包括空軍司令部樂音社、花防部原舞團、心戰大隊熱舞社,透過熱情如火的樂器演奏和精準舞蹈動作,讓所有參觀嘉年華的民眾,一起跟隨音樂擺動身體,感受官兵的熱情。豐富多元的社團與表演活動,讓許多民眾大力敲碗,希望國防部未來還能舉辦類似活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