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1 22:24

即時娛樂

威尼斯影展VR單元落地臺北 32部作品隨選任看
《病玫瑰》導演唐治中。(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威尼斯影展VR單元落地臺北 32部作品隨選任看1
威尼斯影展VR單元落地臺北 32部作品隨選任看2
威尼斯影展VR單元落地臺北 32部作品隨選任看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第77屆威尼斯影展VR單元首度走出威尼斯,前進全球13個國家、15個指標性城市,9月2日至12日將在臺北長春國賓影城,讓觀眾體驗包括臺灣作品《舊家》、《病玫瑰》等32部來自世界各地的互動式VR入圍作品。

 臺灣接連4年入圍威尼斯影展,本屆臺灣入圍VR競賽、VR觀摩單元及創投項目,分別為金馬導演徐漢強與阿根廷動畫團隊製作的動畫《星際大騙局》、金馬獎提名導演許智彥的《舊家》,以及VIVE ORIGINALS與「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導演唐治中的全球首部逐格偶動畫《病玫瑰》。

 導演許智彥表示,邀請家人一起參與拍攝的《舊家》很像是悔過書,透過影像投射沒有把握好的祖孫情,用真實情感故事感動別人,覺得很棒,他笑說媽媽已經買了2張威尼斯影展VR單元的電影票,準備再看一次《舊家》。

 《病玫瑰》同時也是文策院「109年度加速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創新應用補助計畫」補助作品之一。導演唐治中表示,逐格動畫結合VR,戴上VR眼鏡像是置身在偶劇,被所有感情包圍,覺得興奮且驚豔。

 文化內容策進院表示,本屆威尼斯影展因疫情關係改採線上放映, VR單元推動史上首次全球放映衛星計畫,HTC VIVE ORIGINALS為臺灣唯一合作夥伴,成為亞洲地區唯二上映地點,這是威尼斯首次將影展VR單元落地臺北,反映出國際看見臺灣發展未來內容的前瞻性。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文策院要將臺灣推進為亞洲最重要的未來內容基地,進一步研究臺灣在鋪建5G基礎建設後,未來內容商轉及產業鏈發展的可能模式;11月並將主辦「TCCF創意內容大會」,與產業界分享此次合作的成果。

 文策院表示,依照影展官方規劃,這次每張票價新臺幣1000元,觀眾可在100分鐘內任意觀賞32部威尼斯影展VR入圍作品。文策院、HTC攜手與威尼斯影展合作首次將VR單元落地臺北,於臺北長春國賓影城啟動VR商用劇院,提供舒適環境及優質內容給觀影者,讓VR真正走進生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