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1 

國防焦點

【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充實本職學能 邁向專業軍人
陸軍專科學校連長莊啟良士官長(右起)、陸專蔡璦蓮、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張嘉芸、海軍官校二專班蕭子翔。(記者黃一翔攝)

記者黃一翔/專訪

 國防部昨日舉辦國軍109年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新生經過入伍訓洗禮,正式展開屬於自己的軍旅生涯。他們表示,希望在學期間,能充實個人本職學能,成為專業的領導士官,為國軍、國家奉獻心力。

 此次帶領全場士官及新生領讀「國軍士官信條」的陸軍專科學校連長莊啟良士官長表示,踏上軍旅這條路,充滿不同的挑戰,也成就個人志業。今年單位在他的帶領下,獲陸軍模範團體殊榮,為他軍旅再添榮耀,期盼自己能與韓總士官長一樣,為國家奉獻心力。

 甫通過入伍訓考驗,並獲得第1名成績的陸專1年級生蔡璦蓮,自勉繼續保持學習的熱忱,面對未來軍校生活,以至下部隊擔任士官的重責,能穩紮穩打,成為一位優秀的士官幹部。

 海軍官校二專班蕭子翔說,因為爺爺過去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父親也是政戰學院畢業,讓他從小對成為軍人充滿嚮往。

 此外,高中時期擅長柔道,並曾拿下全國中正盃柔道比賽第1名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張嘉芸,高中畢業後,選擇轉換跑道報考軍校。並期盼就學期間,考取相關專業證照,成為允文允武,專業與學識並重的空軍中堅力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