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1 17:25

即時國際

助經濟復甦 歐洲央行振興方案可能再加碼
歐洲央行10日承諾持續推動因應疫情的歐洲振興方案,且不排除「加碼」可能。(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中央銀行(ECB)日前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振興方案,召開政策會議,總裁拉加德10日表示,將維持現有歐元利率,並繼續推動現有歐洲振興方案,以協助各國度過疫情困境。外界更分析,隨著疫情終點遙遙無期,歐洲央行年底恐「再加碼」,提升振興力道。

 歐洲央行理事會10日公布會議決策,包含主要再融資(MRO)、邊際放款機制利率維持不變,基準利率也不會進行調整,而總規模高達1.35兆歐元的「因應疫情大流行緊急採購計畫」(PEPP)亦承諾繼續推行。拉加德並強調,歐洲央行會確保,透過PEPP機制支持各成員國的緊急購債振興方案,會持續到2021年6月,「或直到新冠肺炎疫情終結」。

 「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分析,拉加德所言暗示PEPP有望「再加碼」,不排除歐洲央行在今年底再度擴大刺激規模的可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