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2 

國防焦點

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蔡總統:做官兵後盾 守護臺灣天空
蔡總統視察飛彈發射架操作演練,官兵向總統說明裝備諸元性能。(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蔡總統:做官兵後盾 守護臺灣天空1
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蔡總統:做官兵後盾 守護臺灣天空2
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蔡總統:做官兵後盾 守護臺灣天空3
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蔡總統:做官兵後盾 守護臺灣天空4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昨日上午視導兩處「空軍防空飛彈連」,慰勉國軍官兵辛勞,並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和決心。總統保證,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一定會做大家的後盾,讓國軍官兵可以全心投入任務。

 單位小、任務大的鋼鐵勁旅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及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等,昨日均陪同蔡總統視導。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任務簡報,視察飛彈發射架操作演練,並親自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官兵辛勞。

  隨後,蔡總統致詞表示,和官兵見面,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來慰勞大家的辛勞。尤其這一段期間,任務都很繁重,感謝大家的努力。

 蔡總統認為,此次視察的單位僅是連級,加上又是外據點,人數不多,卻要扛起北區防空的重擔,守備範圍很大,絕對是一支「單位小,任務大」的鋼鐵勁旅。

 蔡總統指出,單位弟兄必須24小時配合輪班,保持戰備狀態,不僅要緊盯雷達監測,掌握情資,更要能夠隨機應變。這段時間以來共機擾臺、軍事演習相當頻繁,各種有關防空的假訊息也很多。相信大家在任務中,都很清楚這些狀況,也了解自己的責任非常重大。

 保家衛國信念 銘記在心

  蔡總統強調,正因為有大家的守護,臺灣的天空才能安全無虞,人民才可以安居樂業。因此,勉勵大家,「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是我們保家衛國的信念和決心,請官兵銘記在心。

 蔡總統也向大家保證,國軍在前線打拚,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一定會顧好大家的生活起居、做大家的後盾,讓大家可以全心投入任務。

 蔡總統說「今天幫大家加菜,大家也要展現戰力,等等吃飽一點,繼續堅守崗位,守護臺灣的天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