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要聞

蔡總統:阿瑪勒英勇殉職 國軍表率
 海軍陸戰隊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歷經2個多月搶救後,不幸於昨日上午殉職。(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日前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意外落海的官兵阿瑪勒.道卡杜中士,不幸於昨日上午9時40分宣告不治。三軍統帥蔡總統聞訊,深感悲慟不捨,指示國防部給予家屬最大協助,處理後續治喪、追晉、撫卹等相關事宜,並期盼家屬節哀保重。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除表達不捨,並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海軍陸戰隊99旅膠艇,7月3日於左營海域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1命危。其中,命危的阿瑪勒.道卡杜中士,自受創以來即用葉克膜續命,歷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醫療團隊全力搶救、治療2個多月,昨日上午病情急轉直下,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宣告不治。

 全力協助家屬相關事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蔡總統聞訊後表示,非常遺憾在經過2個多月的救治後,阿瑪勒.道卡杜中士仍不幸殉職。強調他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不僅是國軍表率,更會深深烙印在國軍弟兄姊妹心中;蔡總統也感謝醫療團隊在這段期間的全力救治,指示國防部務必給予家屬最大協助,並期盼家屬節哀保重。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於操演中,戮力戰訓丶捨身救人丶英勇殉職之事蹟,足為國軍表率;陸戰隊損失優秀精英,深感悲慟不捨。除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