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國防焦點

【狙擊手競賽】克服體力障礙 完美搭配奪佳績
代表陸軍10軍團參賽的陳約絢中士(右)、譚駿飛中士(左)。 (記者黃迪明攝)

記者黃迪明/專訪

 來自機步234旅狙擊組的陳約絢中士、譚駿飛中士代表10軍團參賽,陳約絢是少見的女性狙擊手,在她的骨子裡,有著不服輸的精神,與譚駿飛的完美搭配,讓他們在「負重行軍後狙擊」得到5發滿靶亮眼成績。

 陳約絢:喜愛挑戰 加強抗壓忍耐

  陳約絢表示,雖然本身是經理官科,但由於喜愛挑戰自我的體能,在3年前接觸狙擊手職務,毅然決定加入,開啟了非凡的狙擊手人生。

 陳約絢說,加入狙擊組之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人格特質,加強抗壓性與忍耐力,讓她在處理任何事情,能有精確的判斷能力,減少失誤的機會。

 軍旅歸屬感 找到自信與成就

 陳約絢指出,女性體力先天不比男性,所以她成為狙擊手後,也加強鍛鍊自己的體能,訂定目標「月跑量200K」,在與同袍相互鼓勵支持下盡力完成,無形中她也發現,原來「狙擊組像個家」,也讓她感到歸屬感,找到自信與成就。

 搭檔譚駿飛則表示,彼此默契十足,由於他精於觀測,判斷風向、位置與距離,陳約絢精於射擊,利用無形「互補」,讓他先擔任射手,藉由譚駿飛精準觀測,使狙擊槍得以提升穩定度與精準度,最後達成「負重行軍後狙擊」5發滿靶的佳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