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要聞

美高層訪臺 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蔡總統昨日於臉書分享「來自臺灣的祝福」影片,強調臺灣和國際夥伴互動愈趨緊密,就是團結防疫,更不忘貢獻世界。(來自臺灣的祝福影片截圖)
美高層訪臺 深化合作夥伴關係1
美高層訪臺 深化合作夥伴關係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日率團訪臺,這是美國國務院自民國68年以來,訪臺最高層級官員,蔡英文總統並於臉書分享「來自臺灣的祝福」影片,強調臺灣和國際夥伴互動愈趨緊密,就是團結防疫,更不忘貢獻世界。

 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柯拉克訪團於昨日下午約5時21分飛抵松山機場,蔡總統預計今日接見美方代表團,並在官邸宴請訪團,訪團也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並於明日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後,下午搭機離臺。

 昨日下午蔡總統也在臉書上分享「來自臺灣的祝福」影片,強調「自助助人,助人人助」是臺灣堅持的信念,臺灣和國際夥伴的互動,也變得更加緊密,包含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領的訪團,都將參加李登輝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也和我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

 蔡總統認為,因為我們團結守住疫情,更不忘對世界做出貢獻,才使臺灣受到國際的重視,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要一起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鼓勵大家將已有十國語言版本的「來自臺灣的祝福」影片分享到世界各地。

 交換意見 助益後續高階對話

 柯拉克來訪,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自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於8月31日宣布美方將與我成立臺美經濟對話後,雙方即一直就相關工作積極籌備中,也從未停止。並強調,臺美經濟對話的實質進行,由於涉及層面廣泛,期盼在此次與美方代表團透過面對面的交換意見後,能夠助益後續高階對話的順利展開。

 外交部表示,次卿柯拉克訪問團將透過實地了解我國最新政經發展,進一步深化臺美之間緊密的經濟連結,以及基於共享價值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推文表示:「次卿柯拉克抵臺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作為臺灣首任民選總統,李前總統開創了經濟繁榮、開放透明與民主法治的新時代。」美國將緬懷李前總統的遺志,持續維繫與臺灣及臺灣活躍民主體制的深刻情誼。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