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0 

娛樂

【第55屆廣播金鐘獎】教育電臺奪6獎 最風光
(資料來源:記者王丹荷整理)
【第55屆廣播金鐘獎】教育電臺奪6獎 最風光1
【第55屆廣播金鐘獎】教育電臺奪6獎 最風光2
【第55屆廣播金鐘獎】教育電臺奪6獎 最風光3
【第55屆廣播金鐘獎】教育電臺奪6獎 最風光4

記者王丹荷、周毓洵/臺北報導

 廣播人的年度盛會,第55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日登場,本屆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一舉拿下6個獎項最為風光,警廣獲5獎項,其中,最大獎流行音樂節目獎、流行音樂主持人獎則由飛碟電臺《Street Voice未來進行式》及該節目主持人小樹獲獎,笑稱是意外又奇妙地展開廣播生涯的他,第一次報名、第一次入圍就拿回2座大獎。

 125件作品角逐26項大獎

 昨晚的頒獎典禮由廣播人瑪麗,與首次接下主持棒的網路KOL視網膜擔任主持人,共125件作品共同角逐26項大獎,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以入圍21項居冠,也如願拿下兒童節目獎等6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典禮現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一開場瑪麗、視網膜就保持1公尺的防疫距離,笑說2人是「距離最遙遠的典禮主持人」,2人在台上鬥嘴一來一往,讓現場笑聲不斷。其中,視網膜大玩電影《天能》的倒轉梗、倒著說出預言典禮的盛況,令全場為之驚喜,宇宙人、Leo王、孫盛希在首段帶來表演「從廣播開始較勁」,唐從聖、李維真、黃大謙3人脫口秀演出「有本事才敢大聲」,戴愛玲、荒山亮也飆唱帶來「因為你我會更強」。

 耕耘23年 范欽慧獲第6座金鐘

 在獲獎獎項中,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由擔任頒獎人的范欽慧自己頒給自己,她以《自然筆記》獲獎,該節目一做23年。昨晚拿下第6座廣播金鐘獎的她笑說,在廣播園地中,最感動的就是廣播真的是考驗一個人對「聲音」的熱愛,引領她走出不一樣的道路,特別是2020年聽到環境的變化,一路採集大自然聲音的她,對未來感到有更多責任,無論是否得獎,節目都要繼續做下去,為臺灣這塊土地記錄更重要的聲音、永續的展現力量。

 警廣《礙運動》活潑有趣 2獎入袋

 另外,內容新穎有趣活潑的警廣《礙運動》,一口氣拿下「社會關懷節目獎」及「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本身是身障的倚樂更感同身受,含著眼淚謝謝主持夥伴,「謝謝尚恩、旁白哥、Manga願意和我一起做這個節目,讓身障朋友可以走出來!」

 首度參賽就獲雙獎的小樹,一直希望將新的音樂帶到廣播,「希望把它做大,更多人知道!」在後台他就提到,自己剛剛從頒獎人茄子蛋的手中拿下金鐘是相當有情緒的,「因為他們也曾在剛出道時,參加過『Street Voice未來進行式』!」而許多像茄子蛋一樣的新音樂如今在樂壇發光發熱,更是見證小樹音樂理念的成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