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0 17:34

即時文教

新舞臺藝術節首創 戶外行動劇場登場
「讚聲錄音室」錄一段聲音為藝術加油。(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新舞臺藝術節首創 戶外行動劇場登場1
新舞臺藝術節首創 戶外行動劇場登場2
新舞臺藝術節首創 戶外行動劇場登場3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2020新舞臺藝術節今年首創「戶外行動劇場」,即起至27日擇定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開,除結合2D與3D虛實交錯的視覺藝術打造「未來舞臺」,還設置「讚聲錄音室」,邀請社會各界為藝術讚聲,宛如虛實整合的藝文派對,不僅能大拍地景藝術照,還能享受聲影結合的表演藝術體驗,吸引許多文青排隊朝聖,拿起手機拍照打卡。

 疫情讓人始保持社交距離,「新舞臺藝術節」突破框架界限,把室內劇場搬到街頭,能享受戲劇帶來的感動,擇定華山文創園區打造2D、3D,虛實交錯的空間設計風,園區入口處搭起一座裝置藝術,外觀以2D的平面線條創造出奇幻的3D感受。

 視覺藝術家陳彥旭打造3D「未來舞臺」,以2D平面角度來看,只是「走出新舞臺」字樣設計牆面,站在特定地點拍照,就能拍出宛如站在懸崖的立體感,彷若置身異次元空間,吸引許多人排隊打卡。

 近期年輕人掀起podcast熱潮,「讚聲錄音室」更是人氣爆棚,民眾搶著變身「播音員」,實習當起聲音創作者,現場錄製一段話為藝術加油,甚至進階做起個人的「讚聲影音名片」上傳社群媒體,有民眾大呼,這是有趣、別出心裁的藝術裝置,能把身影、聲影留下,是很珍貴的紀錄。

  除了「戶外行動劇場。中信文教基金會主辦2020「新舞臺藝術節」仍然力挺人氣劇團,以歡笑、正能量、發人深省的作品,帶給大家希望與能量,一同度過後疫情時代。

例如故事工廠改編金鐘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首度嘗試「全民公投」讓民眾決定劇情走向的互動劇場。

 再如全民大劇團將暢銷小說改編成的音樂劇《你好,我是接體員》,透過接體員的「第一視角」帶領觀眾看盡眾生百態,另有王偉忠監製、多位跨界天后歌王卡司的《明星養老院》,都將在今年「新舞臺藝術節」輪番登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