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0 19:21

即時軍聞

臺北市「國家防災日」宣導 國軍參與提升防災、全民國防共識
現場民眾利用難得機會,帶著小朋友與裝備拍照打卡。(記者黃迪明攝)
臺北市「國家防災日」宣導 國軍參與提升防災、全民國防共識1
臺北市「國家防災日」宣導 國軍參與提升防災、全民國防共識2
臺北市「國家防災日」宣導 國軍參與提升防災、全民國防共識3
臺北市「國家防災日」宣導 國軍參與提升防災、全民國防共識4

記者黃迪明/臺北報導

 為使國人認識及宣導防災資訊,臺北市政府今(20)日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舉辦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宣導活動,現場展示各項消防、救災及國軍災防設備,並結合互動體驗方式,使宣導更加活化。

 活動於今日下午展開,現場設有85個互動攤位,其中,在國軍攤位方面,計有陸軍3支部、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53工兵群、陸戰66旅、憲兵202指揮部、臺北市後備指揮部及國軍北區人才招募中心等單位參加,現場開放各項體驗,同時結合國軍招募工作,提升國人對於國軍執行救災工作了解與全民國防共識。

 其中最受現場大、小朋友歡迎的,是陸軍的車輛試乘、裝備體驗及陸戰隊臉部偽裝專區,許多民眾帶著小朋友前來,除一圓「軍人」夢之外,更重要的是藉機達到教育與防災理念,同時讓國人了解國軍於救災工作中,所付出與貢獻的卓越表現。

 現場帶著小朋友前來的張小姐表示,只要有營區開放,或是相關國軍裝備陳展的場合,她一定會帶著小朋友前來,這次也不例外,她認為這是實境教育的機會,也是讓防災觀念正確傳達的最好時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