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1 

北桃竹

新北慶祝戶政日 表揚績優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昨日在市民廣場舉辦「109年新北戶政日慶祝活動及戶所同仁愛心做公益」,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及頒發戶政績優獎項。

 侯友宜表示,活動讓戶政夥伴齊聚一堂,辛苦得到大家肯定,謝謝戶政夥伴辛苦為民眾做最大奉獻,尤其每年戶政機關表現都獲得中央肯定,已連續4年榮獲內政部人口政策措施宣導績效優良地方政府,著實不易。此外,在推陳出新的改革上也不遺餘力,例如新住民一站式服務,就是統合6個行政單位,再讓戶政機關負責執行,為民服務成效又往前一大步;全面換發新式門牌及2樓以上「之號」及1樓「臨字號」門牌整編,牽涉到16萬戶,目前戶政夥伴還辛苦逐一審查換發中。

 新北民政局說,民國108年4月新北市突破400萬人口成為國際大城市,迄今人口增加超過2萬8000人,代表市民對市府政策的認同及市府更重大的責任;920為「愛你,愛你,就愛你」的諧音,因此特別選在9月20日舉辦活動,再結合公益活動及現場抽獎,讓活動更具意義和成效,鼓勵戶政夥伴的同時,也抱持感恩的心回饋社會,讓新北更加「安居樂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