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2 15:05

即時軍聞

軍備205廠推行職安衛有成 獲勞動部優良單位
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5廠榮獲勞動部「109年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殊榮,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2日在市政會議中頒獎表揚,由該廠職業安全室主任邱中校(右)代表受獎。(記者孫建屏攝)
軍備205廠推行職安衛有成 獲勞動部優良單位1
軍備205廠推行職安衛有成 獲勞動部優良單位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為提升職場防災管控能力,勞動部每年辦理「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及人員」選拔,曾榮獲職安衛「五星獎」的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5廠,今年再度獲得「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落實職安衛工作深獲肯定。

 依據勞動部選拔作業規定,曾獲「五星獎」生產事業單位於次年起的3年內,不得再參與選拔,205廠在今年期限屆滿後再度主動參加,並獲「109年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殊榮。

 今年高雄市獲選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包括「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中鴻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鋼管廠」、「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小港廠」、「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鳳山醫院BOT專案一期工程」共計4家,205廠因實施「人因性危害預防計畫」,以「本質安全」的理念,維護全體員工的健康福祉而獲獎。

 「職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205廠表示,將秉持維護健康、幸福及安全的職場為優先,積極以「走動式管理」,持續推動改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作為,以「預防重於善後」為原則,消弭各作業場所危安因子,達成保護同仁生命及單位財產的目標,建構安全、健康、和諧的優良職場,使國防事業安全得以精益求精。

 205廠指出,在職安衛工作推動的同時,更做好營區敦親睦鄰工作,融入在地文化,爭取民眾認同與支持,締造軍民雙贏,進一步落實「風險管理」要求,打造優質職場環境的成就與價值。

 此外,205廠為關懷弱勢,保障身心障礙者工作權,長期進用身心障礙人士,榮獲高雄市評選為108年「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機關」,彰顯單位不僅致力國軍裝備研發、生產有成,亦能配合國家政策,善盡社會責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