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要聞

《時代》百大 蔡總統上榜
《時代雜誌》(TIME)昨日公布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完整名單,總統蔡英文榜上有名。 (截自時代雜誌網頁)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時代雜誌》(TIME)昨日公布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完整名單,總統蔡英文(如圖,截自時代雜誌網頁)、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羅冠聰,以及臺灣同志平權運動推手祁家威都榜上有名。

 《時代雜誌》昨日揭曉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決定版完整名單,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替蔡總統撰寫的介紹文指出,蔡總統向中國大陸強權陰影明確表態,傳達臺灣不會屈服於中國共產黨的信念。

 其他上榜人物,包括政治方面的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羅冠聰、美國民主黨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與賀錦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全球,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和「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等醫學界人士也紛紛入列;演藝圈則有節奏藍調歌手威肯、美籍華裔演員黃艾麗、美國歌手席琳娜、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美國非裔男星麥可B喬丹、美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哥倫比亞雷鬼歌手J巴爾文等人。

 此外,「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發起人賈沙、卡洛斯和托美提,以及臺灣同志平權運動元老級人物祁家威也榜上有名。蔡總統為祁家威撰寫的介紹文指出,祁家威從數十年前就開始推動同性婚姻平權運動,在那個公民提出倡議可能換來牢獄之災的年代,他無懼危險,一再奔走法院爭取同性平權,在多年堅持不懈下,最終換得2019年大法官釋憲,讓政府修法使同性婚姻合法化。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