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23:09

即時要聞

副總統:盼用建築讓城市變得更美麗
賴清德副總統參觀「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圖由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今(24)日下午前往忠泰美術館參觀「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了解粗獷主義建築代表的意義,並肯定臺灣建築業實力,期許大家共同努力,保存粗獷主義年代之建築。

 賴副總統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參觀「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稍早立法委員吳思瑤提到,這個展覽是2017年在德國建築博物館及歐洲地區巡迴後,首次來到亞洲,就來臺灣;這個展覽在聚焦於「未來」及「城市」的忠泰美術館舉辦,格外有意義。

 賴副總統說,私人企業願意捐資興建美術館,本來就不容易,而且又聚焦在建築、藝術及文化,並且展望城市的未來,格外令人尊敬。對於吳委員希望臺灣能用建築跟國際對話,也希望能夠擁有建築的博物館,他認為這些政府都應該要去推動。

 賴副總統也提到,過去他在擔任臺南市長時,希望用建築來改善市民生活,也期盼用建築讓城市變得更美麗,因些,他在參觀展覽時,得到很深的啟發。粗獷主義開始得很早,全世界現在卻有許多粗獷主義的建築都面臨被拆除的危機;臺灣在那個年代沒有落後其他國家,有很多建築,也都是粗獷主義建築的代表,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毫不遜色,這代表臺灣的建築很強,發展的也很早,國際化的也很好,我們要有信心,也期盼大家共同努力,保存粗獷主義年代的建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