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7 

寰宇安全

美確診破700萬 WHO:全球因疫死亡將達200萬
美國確診數已突破7百萬大關,且恐在秋冬進入另一波疫情高峰。(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數25日突破7百萬例,衛生官員警告進入秋冬季節後,確診數恐再度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同日指出,若全球不採取集體、持續不懈的抗疫行動,恐使全球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達到200萬人之多。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已超過703.3萬例,死亡人數逾20.3萬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今夏疫情中20多歲的年輕確診者,約佔整體20%,且疫情恐在秋冬再度升溫。美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則坦言,美國疫情從未降溫,因此「技術上而言,全美仍深陷首波疫情泥淖」。

 籲各國強化防疫封鎖政策

 此外,美國公衛專家普遍指出,多數疫苗仍在進行臨床試驗,不太可能在11月大選前推出,且要得等到2021年才可能廣泛使用。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已超過3256萬,死亡人數將近99萬人。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警告,若全球政府不盡全力對抗疫情,儘管疫苗問世,全球死亡人數也可能達到2百萬例;加上近期歐洲疫情疑似復甦,WHO也呼籲,應強化防疫封鎖政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