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7 

娛樂

【55電視金鐘】姚淳耀、柯佳嬿稱帝封后 敲響金鐘
第55屆電視金鐘獎由柯佳嬿封后。(記者黃迪明攝)
【55電視金鐘】姚淳耀、柯佳嬿稱帝封后 敲響金鐘1
【55電視金鐘】姚淳耀、柯佳嬿稱帝封后 敲響金鐘2
【55電視金鐘】姚淳耀、柯佳嬿稱帝封后 敲響金鐘3
【55電視金鐘】姚淳耀、柯佳嬿稱帝封后 敲響金鐘4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堪稱歷年來最有笑有淚的一次,雖然這一年有很多電視人跟我們說再見,但這個一年一度的電視嘉年華,以最溫馨的方式凝聚電視圈,讓全臺灣的觀眾度過一個又哭又笑的夜晚。壓軸的戲劇類男女主角,最後由《鏡子森林》姚淳耀奪視帝,柯佳嬿《想見你》封后。

 今年電視金鐘頒獎打破往年只有一組主持人的模式,分三組主持人分段主持,首先由白家綺、Gino、曾莞婷、陳冠霖,擔任第一階段主持人;接著Lulu黃路梓茵與盧廣仲接手;最後由曾國城、炎亞綸壓軸;星光大道則由黃豪平、大霈擔任主持人。

 典禮第一段表演嘉賓特地邀請樂團「魚丁糸」鍵盤手龔鈺祺(阿龔)獨挑大梁,擔任編曲、製作及鋼琴演奏,以及享譽國際的指揮家吳曜宇,率領臺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美好的音樂饗宴,配上入圍者的影片,讓開場的氛圍就相當隆重。

 頒獎典禮的彩蛋,要算是藝人于美人在現場吟誦胡適詩句,道出電視圈幕前幕後人員的心聲,並搭配影片,一同追思已故影人。于美人說,所有幕前幕後的人都是夢想的魔法師,「美好會留下記憶,痛苦也會留下記憶,在這兩種記憶交錯中,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在我們記憶的夢幻國度裡,誰都沒有離開過」。最後影片以黃鴻升(小鬼)騎著摩托車笑喊:「這是終點嗎?確定?最後一步囉!掰掰!」以他爽朗的笑聲劃下句點,讓台下哭成一片淚海。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