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7 17:22

即時要聞

蔡總統感謝防疫英雄 讓臺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蔡總統感謝這群默默協助的幕後防疫英雄,為臺灣在全球疫情浪潮之中,創造珍貴有安定的力量。(記者蕭佳宜攝)
蔡總統感謝防疫英雄 讓臺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1
蔡總統感謝防疫英雄 讓臺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2
蔡總統感謝防疫英雄 讓臺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3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蔡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並親自頒發「防疫獎章」,給予對防治新冠肺炎工作卓有貢獻的個人與團體代表,同時感謝這群默默協助的幕後防疫英雄,是臺灣安定的力量。

 「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下午於圓山大飯店舉行,包括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皆出席活動。典禮除頒發獲獎個人與團體代表「防疫獎章」外,也播放「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有科技、防疫經驗及民主社會資訊公開透明的優勢,能守護國人的健康,更行有餘力,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同時也感謝參與防疫工作夥伴們的付出,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蔡總統指出,防疫期間行政院團隊相當努力,也展現團隊精神,在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的情況下,臺灣的防疫成就受到世界的矚目。她也感謝紀錄片導演王子懿與製作團隊,透過影像記錄整個過程,呈現臺灣人民優質的公民素養,彰顯民主國家透過公正、透明的決策,以傑出的防疫成績,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蔡總統說,臺灣防疫工作的成功,是因為有各領域的防疫英雄及傑出的人才,在不同的崗位上奉獻付出,共同組成最有能量的防疫國家隊。蔡總統也向現場獲獎者及所有的防疫英雄,致上最真誠的感謝和敬意。

 蔡總統提到,防疫過程中,從政府到民間,從前線到後援,從原料到生產,從上游到下游,幾乎各行各業皆全心投入,全體總動員。蔡總統也稱讚全體國民,自動自發積極配合防疫,協助政府提升防疫效能,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