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8 

寰宇安全

美「網路之盾」聯演 強化防禦
 美陸軍與空軍國民兵網路戰單位進行「網路之盾」聯演,模擬網路攻防。(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網路之盾」聯演 強化防禦1
美「網路之盾」聯演 強化防禦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表示,「網路之盾2020」(Cyber Shield 2020)聯演,27日結束,計有來自40州8百餘名美國陸軍與空軍國民兵網路戰人員線上參與,強化網路防禦能量。

 網路戰訓演練 提升資安防護

 「網路之盾2020」自12日展開,屬防禦性網路戰訓練與演習,各州國民兵擔任「藍軍」,在符合戰術與演習想定情境設定的訓練網域中,回應與防禦來自「紅軍」的網路攻擊,藉以演練資安防護與實體基礎設施保護。

 資訊龍頭齊聚 分享珍貴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網路之盾」不只是單純的網路對抗,期間並利用近1週時間,邀資訊業界與學界龍頭舉辦講座,提供網路威脅分析、系統分析、資訊管理系統與操作的實質經驗。演習負責人、維吉尼亞州國民兵第91網路旅旅長威廉斯上校表示,講座是「網路之盾」演習的亮點,許多州國民兵網路戰部隊受限於規模與經費,根本無法與高階網路供應商簽約,更別提參與高階網路訓練。

 肆應未來戰爭 遠距貼近真實

 美國國民兵資訊技術、安全、法規與戰備部門主管巴提斯戴利亦指出,過去的「網路之盾」演習,會讓參演人員聚在一起演練,但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下,參演者被迫改採線上參與,這會影響各方實際溝通與演習效率,但主辦單位仍嘗試利用各種鼓勵辦法,讓各州每年都願意參與。

 威廉斯認為,未來網路戰極有可能是由不同單位組織,透過遠距環境,聯合防禦與應對;因此,今年的「網路之盾」演習可能是史上最接近真實情境的一次,意義重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