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8 

國防焦點

三軍樂儀隊國慶預演 民眾冒雨打氣
雙十國慶將屆,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及示範樂隊昨日在兩廳院廣場進行預演。雖然大雨不斷,但官兵不畏風雨,展示平時訓練成果,讓民眾搶先一飽眼福,直呼「好過癮!」(記者黃雋永攝)
三軍樂儀隊國慶預演 民眾冒雨打氣1
三軍樂儀隊國慶預演 民眾冒雨打氣2
三軍樂儀隊國慶預演 民眾冒雨打氣3
三軍樂儀隊國慶預演 民眾冒雨打氣4

記者黃雋永/臺北報導

 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及示範樂隊昨日下午在兩廳院廣場進行國慶操演預演,雖然現場大雨不斷,但官兵不畏風雨,展示各式槍法,讓民眾提前觀賞國慶日當天表演內容,直呼「好過癮!」

 無畏風雨 完美呈現

 操演中,無論是氣勢磅礴的〈海風進行曲〉,或是輕快節奏的〈稻香〉、〈勢在必行〉等流行樂曲,儀隊官兵都能精準掌握節奏、拍點,並搭配音樂完成轉槍、拋槍及變換隊形,絲毫不受天氣影響,展現平時培養的絕佳默契。「好厲害喔 !」現場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精采瞬間。

 無音樂操演掀高潮

 表演中場也特別安排一段無音樂伴奏操演,由官兵以槍法動作的拍槍聲,搭配踏步及靠腿聲,做為節奏,展現整齊劃一的槍法動作,設計宛如「SOLO」般的表演氛圍,為現場掀起高潮。

 為了在國慶大會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及示範樂隊,將在9月30日凌晨2時至4時,以及10月8日下午,在總統府前預演,歡迎民眾前往府前廣場觀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